30.11.12

小女孩

昨晚,下了一场倾盆大雨

我无意中看见了一个小女孩从某处家里跑了出来,身后也尾随着一个男人



奇怪,哪间家平常不是把门都锁得紧紧的吗?怎么那小女孩跑得出来?



只见那小女孩边跑边哭,直到跑到了 路中间时,她突然停了下来,然后直接坐在路上继续哭 了

她扁着嘴,泪水不停地流,不停地流


那男人好不容易追上了她,气呼呼地质问她

“你到底在闹什么?!我有允许你跑出来吗?!”



这时,小女孩把嘴扁得更扁了,泪水流得更凶了

最后,她直接嚎啕大哭了



“人家只不过是想要玩具...” 小女孩扁着嘴说


“玩具?你要我现在怎么变个玩具出来给你?!别胡闹了!” 男人很凶地看着她说


“人家真的只不过是想要个玩具....小小的玩具就好...” 小女孩的声音越来越弱了...


“够了!别再胡闹了!别再浪费老子的时间!跟我回家去!!” 男人企图想要把她给拉回家




此时,小女孩哭得更大声了。



 她坐在路上,抱着双脚


雨水打落在她那瘦弱的身子...


她冷得全身都在颤抖...


那微弱的哭声,哭得好可怜,好可怜...


感觉就像是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






男人也许是被那凄凉的哭声给愣住了,不敢再强行地拉着小女孩了


随之,他也坐了下来

陪着小女孩一起坐在路上

平静地看着她的哭泣

默默地陪着她一起淋雨...




过了好久,大雨终于结束了,小女孩的哭泣也渐渐地停止了



“以前,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总是会有人来陪我,哄我,逗我...

他们总是宽容着我的撒娇,我的闹脾气,我的耍任性...

现在他们都不见了...都被你赶走了...以后再也没有人哄我了...

我现在只剩下你罢了...”    小女孩委屈地说着...





男人听完后,心疼地看着她,伸手摸摸了她的头,微笑着说

“对不起...这段时间真的把你给忽略了...我没想到你受了那么多的委屈...

没关系,等我忙完后,我一定会带你去买玩具的....别再哭了...好吗?”



小女孩点了点头,淘气地说:“那就勾勾手!不准骗我哦!”



男人主动亲了小女孩的额头,认真地看着她说


“往后的日子,就只剩下你和我了...



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好好地保护你...不再让你受到任何的伤害...

我会买很多很多的玩具来陪你...

但你也要答应我,在没我的保护和允许下,绝对不可以再自己偷跑出来了...知道吗?



这个世界太危险了...万一你遇到了坏人怎么办?

只要你乖乖地听话,不再乱跑

等到了对的时刻时,我就会放你出来玩了...

我们就一起耐心地等待吧....好吗? :)   ”







小女孩终于笑了...

笑得眼睛眯眯地看着他,向他点了点头

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才是小女孩真正该有的样貌...






男人就这样牵着小女孩的手,把她带回家了...







这温馨的画面,温暖的结局,深深地感动了我这旁观者...


衷心地希望,小女孩能够遵守诺言,不再乱跑了...

衷心地希望,那男人能够遵守诺言,以后都要好好地呵护着小女孩...

 衷心地希望,我的希望都能成真... :)










没有评论: